学校召开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何远方 审核:王权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10-28人气: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采购及资产管理,适应采购及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需要,提高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效率,规范业务工作流程,强化采购及资产管理员队伍建设,10月27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公室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采购及资产管理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部门资产管理员和国资处、招标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国资处处长、招标办主任王权主讲。

  培训会上,王权首先介绍了采购工作内容、采购方式,用各部门曾经出现过的案例重点讲解了采购程序中应注意事项,对采购工作规范性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明确要求。接下来介绍了资产管理中资产入库原则、填报规范及注意事项,强调了资产日常使用和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重申了资产处置原则及办理过程。最后,王权扼要解读了采购及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学校内控制度,对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剖析,要求各单位管理员依法依规办事,高效完成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