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何远方 审核:王权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11-17人气:10

为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员队伍建设,熟悉资产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及年度资产考核细则,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目标,11月16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学校开标会议室召开了资产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各部门、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国资处副处长郭勇做了资产管理工作专题报告,国资处处长王权主持会议。

王权强调,资产管理是一项种类繁杂、持续周期长、动态监控的基础工作,事关学校正常运行保障。一是要思想重视,将资产管理纳入部门日常管理工作中,形成部门资产管理运行体系。二是要责任落实,实现资产的实际保管员全覆盖。三是要资产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做到资产账随物走,全程留痕。

郭勇先后从资产日常管理和年度资产清查等两个方面做了专题培训。他从资产的入库、使用、处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资产日常管理原则、注意事项;从年度资产清查时间安排角度讲解了资产年度考核细则。

会后,校资产管理员何远方就资产管理系统和公用房系统的使用向部分资产管理员进行了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