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协调会议

作者:物资设备管理处来源:物资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6-14人气:674

作者:文/张振锋 图/张振锋 审核人:吴益峰

614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协调会议。副校长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部门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和物资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及原物资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益峰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的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就2014年院系划分时二者之间的资产调拨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找出了原因,并建议按照清单,重新盘点,厘清所属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就2014年服装专业转到纺织学院的资产调拨问题进行梳理,前期经过认真盘点,还有部分资产未完成调拨。物资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最后就机电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资产调拨的遗留问题作了相关说明,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作二次盘点确认,艺术设计学院对资产完成确认的资产做好调拨手续,盘点确认盘亏的资产,做好登记,注明原因,报送学校研究处理。物资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益峰对资产调拨的重要性、资产调拨的程序等作了进一步说明。

夏燕萍指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范,有利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顺利进行,随着省教育厅优化国有资产管理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我校应进一步创新理念和方法,资产管理部门应做好资产管理服务工作,对历史遗留问题及早妥善处理。

蔺俊强调,各部门应针对历史遗留问题,着眼于目前资产工作,彻底解决资产管理问题。他就进一步做好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形成一合力;二是组织人员查找一批物;三是明确职责,厘清一笔账;四是实事求是,商量一方法。希望同志们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我校资产管理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学院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