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置业务指南

作者:物资设备管理处来源:物资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12-05-22人气:365

资产处置流程分为处置申请流程和处置审批流程。

1)处置申请流程:

处置申请流程分为纸质流程和系统内流程。

处置申请纸质流程:系部资产管理员填写纸质的《江苏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内部审批表》和明细表(相关表格附后下载)提出申请,经部门领导审批同意后由归口管理部门根据情况组织专家进行鉴定提出处置意见,提交至物资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审批,再由学校分管领导审批确认同意处置申请后才能办理正式的处置手续。

系统内处置申请流程:在办理纸质流程的同时,还要在系统内办理处置申请流程。以系部管理员用户名登录系统,进入资产处置申请页面填写申请单上的相关信息(主要包括主单中有申请部门、处置方式、回收存放地、处置原因;明细中选择资产归口、输入待处置资产的资产编号,按回车键即出现待处置资产的相关信息)提交完成。跟踪流程进程,通知上层系统角色人员在系统内审批。领导审批完成后由资产回收人进行回收,处置申请完成。

2)处置审批流程(由学院汇总后上报):

处置申请流程完成以后,最终是否同意处置,还要上报省教育厅,办理处置审批流程。处置审批流程分为纸质流程和系统内流程。

纸质审批流程:纸质材料包括学校上报教育厅的申请报废减值的文件《关于处置部分国有资产的请示》,附件是《江苏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审批表》(汇总表)。等待省教育厅批复后方可办理处置手续。处置金额超过300万元的,还要由教育厅上报到省财厅审批,根据省厅批复内容进行处置。

系统内处置审批流程:校内回收完成后由处置管理员登录系统发起处置,填写资产处置单,由物资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审批,经分管院长审批过后,上报到教育厅审批,等待省教育厅批复后方可办理。处置金额超过300万元的,还要由教育厅上报到省财政厅审批。

 
国有资产处置内部审批表和清单(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