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使用业务指南

作者:物资设备管理处来源:物资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12-05-22人气:410

系统内资产使用分为卡片管理、打印标签、维修管理和绩效管理四类。

卡片管理:根据财政部关于固定资产进行一物一卡的管理要求,系统的所有资产都自动生成相应的卡片;[卡片管理]菜单包括[修改卡片][打印标签],系部资产管理员可以在[修改卡片]中点击资产编号后修改资产卡片信息,具体包括资产分类、资产名称、资产来源、型号、规格、使用方向、使用状态、存放地。对资产数量不唯一的卡片可以进行拆分操作。注意:卡片中保管人不可以修改,要更改保管人必须在系统内进行资产调拨流程。[打印标签]菜单:资产正常流通前,统一由物资设备管理处打印好固定资产标签后交由各系部资产管理员粘贴至实物上,便于定期的盘点。因各种原因需要重新打印标签的,请与物资设备管理处联系。

维修管理:[维修管理]菜单包括[维修登记][维修查询]菜单,由保管人或资产管理员按卡片进行维修记录登记,点[维修管理]-[维修登记]进入工作页面,手工输入资产编号,按回车键后系统自动列出该资产的信息,然后可以登记维修信息。点[维修查询]菜单可以对维修登记的结果进行查询。各系部资产管理员必须根据实际维修情况及时进行维修登记。

绩效管理:点[绩效管理]-[管理绩效]进入工作页面,选择年度,点[新增],在弹出的新窗口中输入资产编号,按回车键后系统自动列出该资产的信息,再填写相应的绩效情况,[保存]即可。各系部资产管理员必须对单价大于10万元以上的设备按年度填写绩效情况,内容根据系统内表格要求信息填写。

资产查询:在资产查询菜单中的[普通查询]菜单中,资产管理员、各系部领导和学院领导可以按查询条件查询资产。在资产查询菜单中的[高级查询]菜单中,资产管理员、各系部领导和学院领导可以新增模板,按自己设置的查询条件查询资产。也可以查寻待处置资产和已处置资产等。